辽宁青年

在同人圈我基本上吃互攻,位置看心情,打定tag不会逆。

【最绮】夜雨无声 02

赶不上七夕末班车......小最在回忆里出场了。 @化合物 生贺第二弹。其实是个披着悬疑风的甜腻爱情故事。私设如山系列,错别字请多担待。

由于填坑过于龟速,我想问一下大家,是我写一点发一点呢,还是攒起来最后一起发呢?

01

七月12日

8:36  解决

绮罗生惊疑不定地按下了绿色的通话键。

“喂?你是谁?”

“绮罗生啊,你怎么用这种语气跟你德叔我说话呢?”对面先是被绮罗生的语气小小地惊讶了一下,继而痛心疾首地说道。

“德叔?”绮罗生语气缓和了一些,“你怎么有我爸的手机号码呢?”

“那还不是因为我的手机进水了开不了机,还好你上次拜访的时候你把电话落在我家里了。我想起件事,只好暂时用你义父的手机了。”

“哦,是我粗心了。”绮罗生也确实没有及时注销这个手机号码,“什么急事要你半夜突然打电话给我?”

“啊?我昨天没打给你啊?也许我睡觉的时候压到了吧,吵到你了吗,对不起啊。说到急事,你还记得你之前问过我怎么把呒狗利拿下来吗?”

“嗯?”

“你手上沾点水去拿就可以了。”

绮罗生心湖好像被这个季节常有的栀子轻轻地触动了一下,本来明晰的过往云烟模糊了一瞬,花瓣下的直觉轻盈地从缝隙间溜走了。

“就这么简单吗?”

“大概是因为支架上的胶水是水溶性的吧。”对方说起了他的猜测。

绮罗生嗯了一声,提起今天凌晨发生的怪事。

“我挺奇怪的,真的,毕竟我检查过了其他值钱的东西一件没少。”他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踱来踱去,随手拉开一扇隔间,“而且我不知道那个人躲到哪里去了,我没抓到他。”

突然是一段沉默。“说不定还在这里。你小心点。”

“嗯,没事儿。对方应该已经走了。我也报了警了。”

“那也不能掉以轻心。你不该打草惊蛇的。”

绮罗生敷衍地发出几个音节,表明他有在听。但是心里却不全然认可。他不怕鬼神,他一个人可以睡得很安稳,但是如果这个房间里多一个人,他多少会紧张,毕竟人才是这世界上最应该提防的。瑞士军刀他还揣在手里,他相信自己的应变能力。况且,对方真的已经走了,所有能藏身的地方都找不到对方的踪影。

即使很蹊跷……..

要是把小蜜桃带过来就好了,当时是谁说的,狗的鼻子是最灵敏的,无论多远都可以找到要找的人。

绮罗生嘴角上勾,落下柔和的阴影,眼里却没有笑意。


8:39 直觉

绮罗生手上沾了水珠,站在兽骨刀前,德叔的话在心中挥之不去。

他说,这兽骨刀是老物件了,之前从没见义父动过。虽说是含煞之物,但是他总觉得这么多年都好端端地过来了,现在贸然去动反而容易出事…….

想到这,绮罗生握住刀柄的手迟疑了,他叹了口气,握紧的手缓缓松开了。他不相信鬼神之说,他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心,细密的水珠在掌纹中闪闪地发光,像是坠落的星屑,分不清是水还是汗。

他又听见了滴答滴答的水声,仿佛是从他的心里底蔓延开来的,与他最深处的心声合在一起,他居然听出了里面的含义:不要碰!

可是他已经近距离地感受过这口兵器的冰冷,他等了一会儿,什么也没发生。

要么不过是荒谬之谈,要么会是个漫长的过程。

绮罗生自然坚信前者,但是他的…….直觉,一直倾向于后者。


14:17 回忆

绮罗生出去了一趟,想趁着难得的时机,去好好游览一遍这个滨水小镇,他的故乡。

如果以一个外人的眼光来看,这是一个静谧的小镇,跟不上大城市的日新月异,但是胜在有一种旧日宁静的风韵;倘若以绮罗生这个在这里待了十八年,在外漂泊了八年的人眼中,这个小镇和记忆里几乎一模一样,被时间遗弃。他还就可以找到角落里捉迷臧时他躲着的大水缸,交换梦想的古亭,回头还是小小一团的小蜜桃似乎就飞奔着扑上来。

这是不可能的,小蜜桃早已长大,将近十年的的光阴,不是说着玩的。

绮罗生站在江边,江水浑浊,水势浩大,一时半会儿,归期无望。


15:09 墓园

一开始只是心血来潮,但是绮罗生还是走到了城市最边上的墓地。

如今绮罗生和着小雨再来,心里怀着更为复杂的感情。失去一个人的悲伤,被需要反复咀嚼,开始越演越烈,后来渐趋平缓,把你的心烫出一个大洞来。现在,这个洞的深处,忽然浮现出一个人影来。

“你,我记得你。”

绮罗生抬起头,心里一惊。一张长得像刚从土里翻出来的人脸,头发说不清是黑是白。凑得很近,好像在闻他身上的气味似的。绮罗生低下头,注意到他的指甲缝里掺着泥。

“你是哭得最厉害的那个,在坟前。”

可是在义父的葬礼仪式上……..

绮罗生忽然意识到,他说的是在最光阴的坟前。

雨突然下得大了,撞击着绮罗生摇晃的黑伞伞面,汇合之后再凝成水流,在严实的土面上打出小坑。

隔着雨幕,绮罗生如临大敌,盯着对方。

“他是那个常穿格子布衫的小伙子……对吧?“他像是向绮罗生抒发感慨,又像是自言自语,“那条河里,有一只水鬼,他会抓住溺水者的脚腕,把对方拖下去。“

绮罗生脸色发白,发觉脚腕处刺疼,回头才明白原来是墓碑旁杂草的叶尖,因大风而不时点在他的脚踝上。

“我亲眼看着我的孙子被洪水卷走,肯定是他干的!你过来!”他拽住绮罗生的胳膊,力道大得惊人,带着他磕磕绊绊地一路小跑,直到一块高地。

他扑通一声跪下,哀求说:“求求您了,您不是一直和他最要好吗?求您跟他说一声,让他不要夺走我孙子的性命。”

时间已经过去了那么久,那个孩子基本上没有生还的可能。绮罗生揉着刚才不小心磕碰到墓石的手腕,不愿与他那恳求的目光相对,转而看向墓碑。墓碑前整整齐齐摆放着豆腐,肉一类的贡品,附上一些符咒。墓碑被重新修葺过,杂草也已除去。不用想,这肯定是这个老人家忙活的结果。

这种方法能免除水鬼的危害吗?绮罗生并不相信。但是他宁愿暂时给这个老人一个终究落空的愿望,一个同样催眠了自己八年的愿望。

虽然是下午,但天上阴沉沉的好像傍晚。绮罗生一面重复着老人说的话,一面悄悄在心里述说自己的期待。

老人满意地看着绮罗生。随着绮罗生离开,墓碑上刻的内容也渐渐显露出来。

生于一九九二,死于二零一零,挚友最光阴之墓。


17:24 失窃之物

 在家门口,又赶巧遇到了邻居。

这一次邻居没有明面上触绮罗生的逆鳞,但是显然他不甘于不能与绮罗生分享他最新得来的情报,因此总是有意无意隐晦地提到那个不幸溺水的孩子。

绮罗生默默地听,于是邻居就叽里咕噜把那个孩子的朋友亲戚都抖了一通,但是实质性信息约等于无。

也是,雨水天气还在持续,洪水泛滥还要好一段时间,他心里隐隐不安,顺着这个趋势下去,恐怕又会像八年前那样……

绮罗生来不及往下想,一个麻布袋躺在路边绿化带上,里面露出来的东西吸引了绮罗生的目光。

之前失窃的物品,似乎都在其中。

T.B.C.


评论(3)

热度(19)